為甚麼紫外線會引起肌膚老化?

肌膚中的膠原蛋白產量會隨著年齡遞增而含量遞減,這是造成肌膚老化最主要的原因。

 

今天來談談,紫外線的光老化,對肌膚的傷害一樣是不可輕忽。紫外線可分UV A (A波長紫外線)、UV B (B波長紫外線)和UV C (C波長紫外線),B波長紫外線波長介於290~320nm,射線只達表皮層,會造成皮膚灼傷 (紅、腫、熱、痛),C波長紫外線被大氣層阻擋,到不了地表,而A波長紫外線波長介於320~400nm,射線可達真皮層,會造成肌膚的損傷,今天來談談A波長紫外線是如何造成肌膚損傷?

 

醫學文獻揭露,一定強度的A波長紫外線會直接照射到真皮層中的纖維母細胞,會抑制纖維母細胞製造膠原蛋白,其抑制程度可高達70%之高。也就是說,經由A波長紫外線直接照射皮膚,纖維母細胞將只能製造出正常30%之膠原蛋白而已。更可怕的是,紫外線還會刺激纖維母細胞生產膠原蛋白酶,會消化破壞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,讓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含量下降,長期下來,即造成皮膚老化,這也就可以解釋,長期暴露在陽光下的工作者,其皮膚看起來都比同年齡在辦公室工作者的人來的老。

 

阿媽講的話:出門帶把傘,用來遮陽、擋紫外線,真是至理真言。


41℃可溶性膠原蛋白能自動鑽進皮膚深層補充妳流失的膠原蛋白,可以快速補充肌膚因紫外線而減產的膠原蛋白,是對抗老化最簡單、最快速的方法。


Revised 2021/09/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