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青春痘或雷射除斑傷口癒合後,患部會出現咖啡色,顏色退不掉? 該如何補救?

擠個青春痘癒合後,患部常會出現咖啡色,而且年紀越大,顏色就越深,或甚至半年、一年都不退,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驗,另一種常見的狀況是,雷射去斑,整個皮膚都燒掉了,傷口癒合後,也都形成的反黑,退不掉,而這些人幾乎都是用一種方法讓它消失,就是"等待",每天看著鏡子癡癡的等待,期盼著青春痘患部的咖啡顏色趕快消失,其結果是令人失望的,不是速度太慢,就是一直存在,最後就來個"眼不見為淨",大多貼個膠帶,甚或者,乾脆不照鏡子了,妳是這樣子嗎?

 

傷口結痂掉落、癒合後,所出現之色素沉澱(形成之咖啡色),我們稱之為反黑,形成原因為可溶性膠原蛋白不夠,也就是說,妳體內生產可溶性膠原蛋白的產量不足。只要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進入真皮層,就可以 淡化、減少反黑情形。實證經驗告訴我們,小朋友傷口癒合後,傷口的顏色馬上恢復成原本的皮膚色,幾乎沒有任何色素沉澱出現。三十歲出頭的妳,擠個青春痘,傷口就出現淺淺的咖啡色,可能幾個星期以後,就恢復原本的皮膚色。四十幾歲的妳,擠個青春痘,癒合傷口的咖啡色就更深了,可能三個月或更久都還沒消失,那五十幾歲及以後的妳就更不用說了。

 

有更好的決解方式嗎? 當然有,只要局部補充能鑽入真皮層的可溶性膠原蛋白進入反黑區域,你的反黑就很快的淡化退色了。

 

實驗證實,41℃可溶性膠原蛋白能在30分鐘鑽入皮膚深層,是消除反黑,最簡單、最快速的方法。